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安潔莉娜:中國與台灣不同,李安是台灣人(外加延伸心得)


安潔莉娜最喜歡的華人(?)導演
   筆者:  如果你問我台灣到底對我來說是獨立與否?我不會說台灣是獨立!(見文底)
Angelina Jolie reportedly admires Taiwan director Ang Lee's works
裘莉上海炒片有Sense 激賞李安「他是台灣人」 
本文由惡趣味@imashmei撰寫,圖可轉若使用內文請告知,擅自轉內文須負擔責任



   普遍人都知道安潔莉娜膽識過人,但在這次美聯社上海時說出驚人之語。採訪中記者問到最喜歡的中國導演,安潔莉娜先是表明看法,才說出她的首選是來自台灣的李安,這條新聞部份當然在內地會被蓋過去,就如前天剛過的六四一樣,內地官方只要對於敏感字距都會有所控管,相信在六四當天,只要打六四不會看到太多公開討論六四的相關搜尋結果,到6月6日搜尋始終無法有結果。



筆者很努力的搜尋微博上的相關訊息,同則訪問穿著中卻沒有一條談論到此的話題,估計在美聯社上海區發文就已將此部分給刪掉,更不用說會在網路上被討論,鮮少有在觀看台灣論壇或是相關台灣新聞的內地網友會得知,在去蕪存菁的搜尋看到一條,也很明顯是從網路消息得知,但從對話中能感覺出是看到台灣人在討論,有接觸台灣網站等習慣人才會得知。




正常內地這類人士看到千扯台灣內地的新聞,幾乎都會說台灣小、島國跟誰在乎甚至會出現難聽的話語,但說真的不在乎就不會特地說出那句話。
筆者並不會因為安潔莉娜將李安說不是中國是台灣的立場感到萬分開心,畢竟一個關心國際動向、熱愛公益與注重人權的她特別強調出,那也看出台灣在國際上是屬弱勢,台灣人不是自嗨,一般會高興的人只是單純開心別人關心台灣,而不是來自向內地某類組群的漫罵。
說真的沒人能說清楚到底是誰罵誰先,在內地無法直接上youtube等網站,某些內地人翻牆上留言後常與台灣網友吵架,彼此都會說對方先開罵;如是台灣網友上內地人為主的網站,情況會到過來,我們無從查證誰先罵誰先,但個人經驗是我於內地微博發文之初,真的因為有人看到是台灣與繁體字就會開罵,動不動就問你政治立場與台灣是否獨立的看法,不順從馬上開罵,鮮少遇到有水準的在討論此事。

如果你問我台灣到底對我來說是獨立與否?我不會說台灣是獨立!
因為我心中知道台灣是一直都是一個非共產國家,又何來需要獨立?我始終把內地當成一個相對等的地位,與對岸朋友討論都是理性平等,並不會像普遍內地人說的:台灣是我們的。來矮化台灣,基本上內地教育就是矮化台灣政策,所以內地人聊台灣議題幾乎是得不到糖吃,就會開罵說要用飛彈打台灣的驚人話語,個人深深覺得有這種思想的人根本就是教育失敗的暴政產物。在微博上與內地人談論台灣話題不下數十次,怕罵的次數也不少!但還是會遇到有獨立思考的人跳過內地教科書說出自己見解的人,我不是個會直接一句打死就罵中國的人,秉持著一群人並不等同全部人去解開無數個內地網友的漫罵,雖然多次最後被罵到理智線要斷,但像某些人沒文化的作法...我學不來,這不僅僅是說內地某些人,也是說台灣人!

facebook在測試中,留言僅自己可見,仍在測試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